吉音

lofter放养

  二月十四日,晴。

  今天并不能算个特别的日子,但却是黑龙会大龙首最闲的一天。

  因为今天她只收到三封平淡无奇的通报,武林中只有一件江湖大事,而且直到现在还没人向她下战书。

  作为江湖三大邪人之首,人称黑天无泽的黛雅,出关之后还能闲的与人喝茶,这已经是奇迹。

  而那唯一一件武林大事,还是北地金狐大侠绚濑入雪山采得雪莲冰蚕,用来付小泉当铺的酒钱。

  黛雅奇怪道:“可世上绝没有任何一种酒的价值能及雪莲冰蚕的十分之一。”

  “有一种酒,雪莲冰蚕不及它的十分之一。”

  三大邪人之一,居东调阴阳希先生笑的高深莫测。

  黛雅道:“什么酒?”

  希先生道:“喜酒。”

  黛雅沉思道:“今天不是良辰吉日。”

  希道:“今天是西洋传来的节日,龙首神通广大岂会不知。”

  黛雅道:“本座潜心修炼武功,忘了这事。”

  希起身道:“饮完这杯茶,道士我就先行告退了。”

  黛雅道:“先生多坐片刻,我会邀京城第一歌妓笑靥浮花矢泽献舞。”

  希摆手笑道:“龙首不必费心,今天只有本道请的动她。”

  希先生步行轻功,三步便已出现在十丈之外,黛雅将壶中余茶一饮而尽,面露疑惑。

  黛雅并不知道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,她已闭关半年之久。

  但今天一定不是个普通的日子。

  

  屋内人脚步虚浮,世上本应没有谁能走到门外才被她发现。

  大龙首的右护法,浦崖孤松果南推开房门。

  外面果然是黛雅。

  果南目光闪烁,恭敬道:“恭贺龙首神功大成。”

  黛雅目不斜视踏进屋内,并未看见别人,桌上金樽却有两杯,还有几块黑色药物。

  黛雅道:“出来吧。”

  藏身床后那人自知躲不过,起身而出,正是与黑龙会通商的西洋商人鞠莉。

  鞠莉道:“右护法并无反心,我并非与右护法勾结。”

  黛雅微微颔首,也不言语,慢慢踱步到桌前,拿起一块黑色药物,道:“你俩私下幽会是为了西洋节日?”

  果南老脸一红,鞠莉道:“是,此乃我们西洋甜品,名为巧克力。”

  黛雅道:“怎么没见你给本座。”

  果南鞠莉两人脸色古怪,黛雅严肃道:“为何藏私?”

  果南道:“实在是因为龙首昨日深夜才出关,若龙首想要可命下人给您,可要鞠莉女士亲自送交,今日不太合适,请给属下一份薄面。”

  黛雅抬眉,心想这巧克力莫非和西洋节日有关。

  鞠莉谨慎道:“莫非,龙首不知今天……”

  黛雅打断道:“我当然知道。”

  说完黛雅手掌向下按不允许鞠莉出声,在两人狐疑的目光中镇定的走出去。

  果南重新关上门,两人对视一眼。

  龙首肯定什么都不知道。

  

  世上绝不会有第二个这么厉害的豪绅,人们称她福如高山财如东海,她的产业日进千金,家中的梧桐树就连凤凰都会停在上面唱歌。

  世人都知道千歌老爷通吃黑白两道,却不知她武功也高明得很,更是黑龙会大龙首的左护法。

  千歌老爷有一护卫高手,曾以一人一剑从南到北挑战各大门派弟子未尝败果,在江湖上有一剑渡天边的美称,单名一个曜字。

  若非亲眼所见,谁也想不到千歌老爷和曜会在床上嘴对嘴吃同一块巧克力。

  黛雅想得到,她亲眼所见。

  因为她一句话不说直接就推开了千歌的房门,曜正欲迎敌,看见是黛雅宝剑便回了鞘。

  若是之前曜即使看见黛雅也会上去过两招,但黛雅闭关后武功精进,她再与黛雅交手落败过快,得不到一点好处。

  千歌和曜很淡定,因为平时她们类似的模样黛雅已经见得多了。

  黛雅从这两人身上看不出什么异样,自然的坐在主位上,淡淡道:“千歌,朝廷里有什么动向。”

  千歌整理衣服,坐在客座道:“今日翼丞相邀果皇帝外出游山玩水,朝廷没有什么动作。”

  黛雅道:“周边小国又有何动静。”

  千歌道:“边境草原部落大可汗海未与南蛮公主可能在今日定下婚事。”

  黛雅心中一动,这些难道也和那西洋节日有关?

  黛雅皱眉道:“大可汗和南蛮公主皆为当朝皇帝旧识,此二人一但将边境势力统一将大大减少朝廷压力,对我黑龙会不利。”

  千歌道:“龙首有何打算。”

  黛雅道:“那位东瀛叛忍如今何在?”

  千歌道:“被堕天教夺走,吾等见龙首不在意,并未追究。”

  黛雅道:“那本座就亲自去堕天教一趟。”

  

  武林三大邪人乃武林之中最祸害的三人,百年来夜羽始终占有一个席位。

  夜羽不是特定的某一个人,夜羽是堕天教的缔造者,每一任大教宗都继承夜羽之名。

  当今夜羽曾是教书育人的夫子,因其与万物为善,甚至被称为善子。

  可谁能想到曾被认为有望比肩孔孟等先贤的善子,竟会是修炼大堕天神功的夜羽!

  堕天教总部隐秘,知道其所在的外人寥寥无几,内部更是高手众多,借助地利哪怕朝廷大军压进也不能轻取。

  黛雅却如入无人之境,如今她的武功已经到了不可思议的境界,寻常高手数量再多也奈何她不得。

  淡淡的花香飘来,一具柔若无骨的娇躯几乎贴着黛雅的后背,就连她的弯刀也像是柔软的。

  东瀛女忍,樱花内的小弯刀。

  这时一道惊人的气势冲天而起,夜羽单掌向黛雅拍来。

  黛雅不闪不避,夜羽掌化为手刀,没有劈向黛雅,反而是挡住了梨子的小弯刀。

  二者相撞,发出金属碰撞的声音,梨子弯刀脱手,夜羽侧身将她拉入怀里。

  黛雅淡淡道:“还好你及时救下她,晚一步她就得香消玉殒。”

  夜羽不客气道:“你来做什么。”

  黛雅道:“边境疑似将定,朝廷压力大减会有更多精力对付我们,我本想通过小弯刀联系东瀛势力,现在看来她已成你的爱宠,不如就将你堕天教并入我黑龙会,我们合力对抗朝廷。”

  夜羽爆发气势道:“联合可以,并入未免太可笑了。”

  黛雅笑道:“强者吞并弱者,本就是自然法则。”

  夜羽道:“我怎知你话的真假。”

  黛雅道:“你自己查便是。”

  夜羽道:“改日再论,今日我本该单独陪梨子,你却差点让她受伤。”

  黛雅道:“洋节?”

  夜羽冷笑道:“那是别人过的节日,你这种无情之人只有仇家,你该过敌人节。”

  黛雅蹙眉,狄仁杰,那不是唐朝宰相吗?

  

  黛雅还是去寻了个仇家。

  太阳很大,这座山头依然雾气萦绕,山下小镇的人都说这里有仙人。

  林中有百鸟相鸣,真人有灵鹿相伴,山间一庄园,门上一木匾,上书鹿角堂三字,倒确实是有几分仙气。

  园中两片菜地,一片种菜一片种药草,庄园内却只有一人,黛雅听见她在制药的屋子里。

  圣良真人对黛雅的到访并不意外,她经常为人治病,平日前来或求医或感谢的人不在少数。

  不过黛雅却实在是个稀客,今天已经来了三个稀客。

  圣良真人平淡道:“你若早两个时辰来就能碰见露比和理亚。”

  黛雅道:“我是来找你的。”

  圣良道:“为何。”

  黛雅道:“夜羽说我今天该找个敌人。”

  圣良道:“我管教理亚无方,让她告知露比你的恶行,令露比走入正道,我的确是你的敌人。可理亚也因此离开鹿角堂,回归凡尘,留我孤身一人,我也是受害者。”

  黛雅点头道:“她们过来干什么?”

  圣良道:“让我教她们做巧克力,就是柜子上那些,今天不断有姑娘小姐一个人上来送我。”

  黛雅看向柜子,上面的确有许多包装精美的巧克力,比果南让下人带给她的那些看上去就多了不少心意。

  黛雅道:“她们做了巧克力用于何处。”

  圣良道:“互相送给了对方,巧克力应该是表达心意的东西吧。”

  黛雅略有不爽,道:“我还是想与人战上一战。”

  圣良淡笑道:“我不是你的对手,夜羽和希先生恐怕也不是你的对手,或许只有那位代表江湖正义的大侠能与你一战。不过,今天可不是决生死的好时候,理亚她们带来的材料还有剩,不如你也学着做做看。”

  黛雅道:“好。”

  

  晚上的闹市热闹无比,人们皆是两两一对,大街上几乎都是情侣。

  黛雅做布衣秀才打扮,难以置信的看着一位穿裙子扭扭捏捏的少女。

  少女身边的毫无疑问是辣手断医肠西木野郡主,而与西木野郡主同行的应该就是那位星空之下皆可为师,集百家之长的武林大侠,凛风一刀。

  可黛雅实在难以把这个小女人样子的家伙当对手。

  黛雅朝那边走过去,被西木野郡主占有欲极强的目光敌视。

  黛雅道:“凛风一刀?”

  少女朝西木野郡主哭丧道:“你还说我不会被认出来喵!”

  喵?黛雅有些凌乱,大侠还有这口癖?

  西木野郡主叹气道:“一般人是看不出来啊,这位公子有何贵干。”

  黛雅正色道:“久闻凛风一刀是江湖的正义,早晚会与三大邪人之首,黑龙会大龙首黑天无泽一战。本人知道黑天无泽正孤身一人在外,可以带大侠前去讨伐。”

  少女兴奋道:“什么时候喵!”

  黛雅道:“机不可失,就是现在。”

  少女正欲回话,西木野郡主忽然一巴掌拍她后背,黛雅朝西木野郡主看去,赫然是一副你敢走我就跟你赌气的模样。

  少女急忙回绝黛雅:“不用了不用了,公子为我带路连累了公子就不好了!”

  话一说完,西木野郡主拉着少女就走,似乎已经在赌气了。

  江湖上令恶人闻风丧胆的凛风一刀像猫一样往西木野郡主脸上蹭,发出喵喵叫。

  黛雅木楞在风中。

  她对凛风一刀还是挺了解的,她知道凛风一刀的名声是真刀真枪打出来的,她知道凛风一刀的内力雄厚无比,她甚至知道希先生为了借刀杀人搞死她还特意给凛风一刀送过机缘。

  这么一个黛雅都不敢说能稳赢的大侠,怎么就被驯化成家猫了呢。

  

  黛雅去了自己便装时常去的那间酒家。

  酒家朴素,老旧,菜的味道普通,唯一的优点大概是便宜。

  黛雅不差钱,但黛雅喜欢这家店,不少年轻人也喜欢这家店,因为她们喜欢这家店的老板娘。

  黛雅认为自己和她们是不同的,她喜欢这里,是因为这里的气氛让她感到平静。

  她今天过的不安心,需要到这里来治愈一下。

  不过当她看见柜台下摆放着花里胡哨的巧克力时,黛雅感到心烦意乱。

  呜呼哀哉,连这么传统的酒家都被西洋传来的玩意玷污了。

  老板娘见黛雅坐下,把小二招呼开,亲自过去点菜。

  老板娘兴高采烈道:“公子有半年不见了,咱还以为你今天不会来呢zura。”

  黛雅道:“这半年在家苦读,话说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?”

  老板娘指着下巴抬起头,苦恼道:“咱也不知道,但今天有许多人送咱巧克力,是一种甜甜的zura。”

  黛雅道:“花丸你这么贪吃肯定已经吃过了吧。 ”

  花丸连忙摇头道:“客人送的东西本来就不能要,而且氛围好像很奇怪,就算是咱,也能忍住zura。咱是和姐妹学了怎么做所以尝过,做多了一点想给公子尝尝,还以为你不会来了zura。”

  花丸递过来的巧克力,黛雅怎么看都比圣良收到的好看。

  黛雅坚定道:“把今天收到的那些都卖给我!”

  花丸正色道:“客人的礼物不能用来卖钱zura。”

  黛雅道:“我不用钱买,这个给你,摆在柜台上面。”

  那是她从鹿角堂带出来的东西。

  在座的客人笑着把椅子朝远离两人的方向移了移。

  “青春啊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7)